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理论学习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3月份集中理论学习会议召开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4-03-29 15:41:42 点击:

3月29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005会议室集中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并就学习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集中学习由院分党委书记闫丽莉同志主持。

此前,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两会”开幕式、李克强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内容。闫丽莉带领中心组成员共同回顾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就2023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2024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以及政府工作任务的十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开好今年的全国两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等对于高等教育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明确的导向。

此次集中学习,还就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重要复信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保守国家秘密法》等进行了研讨和交流。胡宗山院长重点结合学院工作,提出了如何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难题的相关意见,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学院要继续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通过访企拓岗等形式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院教职工要履职尽责,指导帮助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中心组其他成员也积极发言,分别结合本职工作谈了许多具体的学习心得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