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理论学习丨学院召开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指导会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4-03-26 20:30:21 点击:

为迎接教育部教学评估检查,3月25日上午,学院于文科科研楼南楼1005会议室召开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指导会,全院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副院长黄辉祥主持。

会议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胡田庚教授莅临指导,与会人员就项目推进的现状与面临的问题进行商讨。黄院长对胡田庚教授的到来致以诚挚的感谢,并表示胡教授作为教学评估的资深专家,有丰富的相关经验,对于评估细则理解深刻,希望与会教师都能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共同推进我院本科生教学评估项目的顺利进行。

(胡田庚教授指导)

院党委书记闫丽莉向胡教授简要介绍了我院在本科教学评估项目推进的现状,并就考核标准及具体细则的实施向胡教授咨询。胡教授指出,自评报告的内容需要契合四点标准:一是切准审核评估点,二是知行合一,三是效果呈现,四是问题改进。整个本科教学评估项目需要始终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报告要以“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方式呈现,内容瞄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教学”。胡教授还就考核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重点内容进行分享,并以其过往经验为例,呼吁全员教师参与,积极准备。

(会议现场)

交流环节,与会教师向胡教授积极提问,就报告内容呈现这一问题,胡教授指出,不要害怕暴露问题,要实事求是,按实际情况说明,但也要有改进问题的积极举措,与国家标准相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