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4-01-26 20:32:4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学院党委于1月17日下午在1005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党支部工作考核会,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及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317C4


会前,院党委委员对对口联系党支部提交的书面工作报告逐一把关审阅。会上,7位师生党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思路举措依次进行现场述职。教工政治学系党支部以“融汇整合”为关键词,积极探索建立“三重整合”支部党建模式;教工行政党支部主动服务师生,主动担当作为,夯实战斗堡垒;本科生党支部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活动为抓手,开展好利群读书会、百生讲坛等,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国际政治系2023级硕士生党支部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支部凝聚力;政治学学术拔尖人才培养班党支部立足学科特色,用学术讲政治,争做理论与实践的先锋;政治学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围绕毕业生党员需求,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提升针对性与实效性;博士生党支部持续推进“政能量”理论微课堂,丰富党员教育活动内涵。

学院党委书记闫丽莉在总结中对各党支部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建议。她指出各基层党支部要对标“七个有力”,扎实开展质量党建;要凝练特色,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要打造品牌,用政治学学科的特点“讲政治”,推进基层党组织“一融双高”建设出成果见成效。会议还对各党支部书记确定了评价等次。

本次会议是学院党委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推进“一融双高”建设的重要举措。2024年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