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肖泽磊老师获评华中师范大学2023年度科研园丁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4-01-25 17:18:01 点击:

1月16日,华中师范大学2023年度科研园丁、科创之星、各类单项积极分子评选结果公示结束。为树立榜样,推动共青团工作发展,根据校团委《关于评选华中师范大学2023年度科研园丁、科创之星和各类单项积极分子的通知》,经自主申报、各单位推荐、校团委评审,评选出10名科研园丁、10名科创之星等7项积极分子。我院肖泽磊老师获评华中师范大学2023年度科研园丁。


25332

肖泽磊老师


 科研园丁旨在表彰关心学生科创活动,指导学生取得较多科创成果的教职工。肖泽磊老师坚持“教、学、研”互助互促的教学理念,通过以教助研,以研助学和以学助教的方式,形成“教学-科研-助研”工作闭环;通过“渔”和“鱼”并举,引导学生在创新与创业上结合专业,寻找热点,锚定痛点,直戳难点,有的放矢,用专业理论解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帮助学生取得了丰硕的教学和科研成果。肖泽磊老师与学生合作完成SSCI论文5篇,CSSCI论文7篇;作为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系列获国赛三等奖1次,省赛特等奖1次,二等奖1次,校赛特等奖2次,三等奖1次;作为武汉市创业导师团成员,指导学生在创新创业比赛中获省赛三等奖1次,校赛三等奖1次;他指导学生立项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1次,省级创新创业项目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