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院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生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4-01-04 13:28:00 点击:

2023年11月至12月,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带头深入所联系的学生党支部,参与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调研掌握学生党建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推动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11月24日,院党委书记闫丽莉参加科社所2023级硕士生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会上,闫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闫书记指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站位要高,要明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闫书记阐述了在当今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要占领文化意识形态的主阵地,发挥中华民族文化大同和包容精神,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院党委书记闫丽莉参会指导


11月27日,院长、院党委副书记胡宗山参加国际政治系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与支部党员深入交流。胡院长就同学们关心的求学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耐心解答。胡院长指出,对于当下比较普遍的“内卷”现象要客观看待,冷静分析,既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过硬本领,在未来发展中占得主动和先机,也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形态,深刻认识当今社会内卷的本质,在认识这一本质的基础上加强自身综合能力和素质建设,将自己打造成一个符合社会发展趋势和潮流的毕业生,从而在工作上争得先机。胡院长鼓励同学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满怀热情,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的起点。

院长、院党委副书记胡宗山参会指导


10月27日,院党委书记闫丽莉、党委副书记潘广炜与副院长王建国深入政治学拔尖学术人才培养班实验班党支部,参加支部与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凝聚爱国情,同心铸国防”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前往空降兵第十五军军史馆参观交流。军部驻地在湖北孝感的空降兵第十五军是一支战功赫赫的部队,作为其前身陆军第15军参加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作战,涌现出了黄继光、邱少云等家喻户晓的战斗英雄。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以及军史馆中丰富的陈列品、3D影视展示、模型等,大家对15军的历史、涌现出的英雄人物有了直观、深切的了解。面对这些鲜活的陈列品、影视资料,大家既对15军官兵们的英雄气概所感染,也对国家国防建设取得的突出成果倍感自豪。潘书记表示,希望支部党员从先辈们的事迹中汲取力量,用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奋斗当中去。

“凝聚爱国情,同心铸国防”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合影留念


11月24日,副院长王建国参加博士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辅导学习。王院长立足于博士生党支部特色,强调支部党员要将理论学习活动积极主动的融入到日常科研、学习和生活之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学术观,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将学术研究与国家社会的发展关联起来。同时,博士生党员作为支部的一份子,要加强组织意识,主动融合学术优势,以“党建引领学术”为切入点,着力打造高水平的学术性共同体,把博士生党支部建设成为一个学术水平过硬、党建特色鲜明的学生党支部。

副院长王建国参会指导


11月30日,副院长黄辉祥参加政治学系2023级硕士生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黄辉祥教授结合各项学习内容,带领大家从专业视角切入,深入阐释了各学习内容间的理论联系与实践图景,勉励大家要将主题党日中所学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深化理解,提升自身能力,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刻苦钻研,勇于担当,积极投身于各项研究生服务工作中,为推动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副院长黄辉祥参会指导


11月27日,院党委委员、国际政治系主任赵长峰参加国际政治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赵长峰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本月领学内容分享心得。赵长峰教授指出,高校基层党组织是高校党建的基本单元,是高校党建作用发挥的重要基础,关系到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的落实,关系到高等教育强国宏伟目标的实现。他强调注重支部要注重学风学纪的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他指出,作为国际关系与国际政治专业的研究生,可以将主题思想学习与自身专业进行融合,例如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主线展开集中讨论学习。其次,他建议支部党日活动可以进行形式上的创新,将理论学习与实际结合起来,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努力推进支部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委员、国际政治系主任赵长峰参会指导


11月28日下午,院党委委员、政治学系主任袁方成参加政治学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袁方成教授领学党日活动学习内容并就支部建设做出指导。袁方成教授指出,同学们应该从三个方面来学习贯彻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第一点是要有高度性,总书记总是站在全局看问题,才使政策具有整体性和长远性,我们也应当尽量去学习并靠近更高的思维层次;第二点是从政策出发,再到理论性和实践性的统一;第三点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要在个人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和自己的职责,不断完善自我。

院党委委员、政治学系主任袁方成参会指导


11月30日下午,院党委委员、教工科社所党支部书记余维海参加科社所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余维海教授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余维海教授谈到,希望支部党员发挥科社所的专业优势把理论学习与学术研究深度融合,用学术讲政治,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阐释宣传。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政治能力,厚实专业功底,努力成长成才。

院党委委员、教工科社所党支部书记余维海老师参会指导


我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员领导干部对口联系基层党支部相关工作,要做好夯实党建基础的“指导员”、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的“疏导员”、示范带头的“领航员”,扎实开展样板党支部的培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党建工作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