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速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速览

党建引领聚合力,就业服务暖人心——本科生党支部举行特色党日活动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3-12-18 15:22:24 点击:

(通讯员:张海潮)12月14日下午,学院在文科科研楼南楼1005会议室举行“党建引领聚合力,就业服务暖人心”本科生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南生教授出席活动并讲话,院党委书记闫丽莉,院长胡宗山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潘广炜,教师代表周华平副教授、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魏露主持。


活动第一项,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杨雨昊同志通报党员到会情况和本月党费交纳情况。

活动现场

活动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奏唱国歌

活动第三项,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吴浩东同志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第四项,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李骕雨同志带领集体诵读党章。与会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的部分内容,加深了对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认识。认真体悟到中国共产党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努力为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争取有利国际环境。集体诵读的仪式感和庄严感提高了大家的精气神,党章诵读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们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的理解,强化了党员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组织观念,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集体诵读党章

活动第五项,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魏露介绍支部情况,并提醒同学们就业备考等关键时期应注意保持平和的心态与专注的精力。

活动第六项,周华平副教授以就业经验为主题作分享。他鼓励同学们在面临就业的时候,一定要保持信心,相信自己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同时建议同学们在择业前充分调查,高效准备。

周华平副教授经验分享

活动第七项,副校长彭南生教授、院党委书记闫丽莉和院长胡宗山教授为考研学子发放考研加油包。

合影留念

活动第八项,副校长彭南生教授总结讲话。他指出,研究生学习是一种探索性的学习,目前的考试不再是对知识静态的考察,更侧重于实际的运用,因此更加需要注重培养自身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自信心积极备考,以平常心发挥水平,以成败心平稳心态,成为既能读好“有字之书”,也能读好“无字之书”,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彭南生副校长总结发言

合影留念

暖心考研加油包


图片:张海潮,邓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