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于实干处开创新局”——政治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顺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1-06-10 08:02:31 点击:


(通讯员:齐心)202169日晚,政治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模拟联合国会议室开展了以学党史 筑信仰 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本次微党课的议程为:一、观看视频,并由支部书记邓俊豪同志向大家讲述抗美援朝战争的经过;二、关静娴、肖溪、赵晓婷三位党员同志讲述抗美援朝战场上涌现出的英雄事迹;三、刘寅、熊琬莹、田沁、齐心四位同学带来以《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迈步建设现代化事业新征程》为主题的朗诵;四、支部全体成员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五、支部书记总结。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由支部书记邓俊豪同志主持,政治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团员参会。

活动伊始,邓俊豪同志为大家播放了一段抗美援朝老兵的自述视频,视频中几位老兵的话语虽有些许苍老但却掷地有声,“什么支撑着?有一种信仰”、“中国不是东亚病夫,没有孬种!”、“597.9,一寸土地也不能丢!”、“只要我的心脏还在跳动,就坚决为共产主义而斗争!”……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背景音乐,全场同志们的情绪也被推向了高潮,或面色严肃,或眼含热泪,无一不为之动容。

接着,邓俊豪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爆发的原因和经过。邓俊豪同志表示: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党中央统揽全局,实施有力的战争动员和正确的战争指导,采取边打、边稳、边建的方针,开展了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运动,全国各族人民举国同心支撑起这场事关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伟大抗争,最终用伟大胜利向世界宣告“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

活动第二项,关静娴、肖溪、赵晓婷三位同志分别分享了抗美援朝战场上,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三位英雄人物的光荣事迹。三位英雄人物在战场上因为不同的原因献出自己的宝贵生命,但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保家卫国、反抗侵略!三位同志在分享感悟时纷纷表示:英雄人物永远值得被铭记,英雄精神必须要世代弘扬!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享受着革命先烈们用血汗为我们打拼来的幸福生活的同时,必须发奋图强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进入第三项,刘寅、熊琬莹、田沁、齐心四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振奋人心的朗诵。他们用自己或激昂或柔情的话语,诉说着对志愿军战士的崇敬、对党和政府的信心、对祖国未来光明前景的企盼!“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跨的!”铿锵有力的话语直抵人心,在场的同志们不禁露出严肃而自豪的神情。伴随着最后一句“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的结束,朗诵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活动进入第四项,支部全体成员聚到台前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在王昊同志的指挥下,全体成员唱起“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字字句句掷地有声。大家神情严肃,目光坚毅,仿佛当时在战场上洒下血泪的志愿军战士们的神勇身影就在眼前。一句句饱含深情的歌词,彰显着我们青年学生对志愿军将士们的由衷的钦佩与崇高的敬意,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永垂不朽!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邓俊豪同志总结道: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决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贯穿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扬不畏艰苦、迎难而上、努力奋斗的优良作风,以“雄赳赳气昂昂”的姿态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我们的一份力。

至此,政治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