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2018级政治所召开党员发展民主评议会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11-20 14:29:09 点击:

 (通讯员 彭斐)2019年11月18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8级政治所党支部在304教室召开党员发展民主评议会。会议旨在民主推选发展对象,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扩大基层党组织力量。研究生辅导员骆婉婷老师及2018级政治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评议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晨主持。

评议会开始,首先由何粮丞同志宣读党员发展量化指标说明。根据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9年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入党量化指标,考察内容分为个人表现和民主评议两部分,其中个人表现部分又包含了对课程成绩、科研情况、获奖情况、学生干部、集体活动五个部分。

接下来,由组织委员杨坤同志宣读党员发展民主评议量化标准。标准指出,民主评议包括政治标准和公益标准两个部分。政治标准着重考察政治立场、政治理论、违规违纪、诚实守信等方面,而公益标准着重考察服务他人、服务集体等方面。

在宣读完评议标准后,四位评议对象按照抽签顺序分别上,对自己的基本情况、学习生活状况、入党动机等内容进行陈述。每位候选人的入党联系人也分别对各位候选人的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

经过记名打分、公开唱票和分数统计,各位候选人的民主评议最终得分被统计出来。最后,党支部书记杨晨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并全体参选的积极分子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论今天是否被选为预备党员,都应该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至此,本次党员发展民主评议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