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我院预备党员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主题讨论会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10-12 20:37:24 点击:

   (通讯员 陈质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10月10日上午九点,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于309会议室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主题讨论会。会议由我院党委委员余维海老师主持,我院十七名预备党员及三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讨论。

  本次讨论会围绕着“如何锤炼党性修养”这一问题展开,以集中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首先,同学们自由发言,李次园同志从现实出发,列举了部分党员干部党性不足的问题和现象,提出我们应该加强理论学习,利用网络和新媒体平台创新学习形式;陈翔同志结合自身专业,从国际关系和中国外交角度提出了党性建设的过程中所面临的许多新的问题。接着,其他预备党员针对这两位同学提出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张昊鹏同志提出,我们要将党性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理论武装头脑,将理论付诸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反省。王嘉怡同志指出,学院可以多组织专题学习会,采取体验式教育,通过不同路径、不同渠道创新教育形式,更有效地提升同学们的党性修养。马真露同志谈到,提升党性修养就像是谈恋爱。首先,你要喜欢它,然后你们才能在一起;其次,在一起之后不能只靠甜言蜜语的支撑,还需要付诸于实践;最后,还需要进行总结和反思,找出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才能长久。

 

   听了大家的发言,余维海老师对同学们在讨论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他寄语各位同学,要善于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常“红红脸,出出汗”,让组织和同志们监督,努力做到提高自我反思能力,自我批评能力,敢于直面问题挑战,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做有责任、有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讨论会,自己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境界得到了提升,今后要坚定信仰,胸怀远大的理想,做一个有梦想、有责任、有益于社会的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杨逸莲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