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追溯历史感知革命风云变幻 立足当下心系国家安全——我院政行1701团支部4月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4-24 12:10:36 点击:

(通讯员王洁)4月20日下午,我院政行1701团支部前往武汉市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4月份团日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追溯历史,以史为鉴,培养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心系国家安全。

 

 

 

活动开始,团支书王舒镭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为天下先——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相关内容。展览馆以文物、历史图片为主,辅以艺术和科技展品,全景式展示了武昌起义的背景、经过、结局和影响,弘扬了湖北辛亥首义志士“为天下先”的革命精神。王舒镭表示,展馆以简单而真实的内容体现了无数仁人志士敢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她希望各位同学认真观看展出,敢于担当,并在参观后有所收获和感悟。

 

 

 

在走过鄂军都督府旧址之后,同学们来到了湖北谘议局史迹。活动最后,同学们聚集在首义广场结合自身专业,从国际局势、国内政治两个角度分析辛亥革命的偶然性和必然性。孟德超指出“追溯历史,以古鉴今。当今时代,国际局势仍旧变幻莫测,作为政治学人,我们要时刻关注国际动态,心系国家安全。”

 

 

至此,政行1701支部4月“追溯历史感知革命风云变幻 立足当下心系国家安全”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陈质晶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