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踏青石门峰园,缅怀革命先烈 ——政行1601支部4月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4-23 23:09:21 点击:

(通讯员 贾尚栩),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缅怀革命先、烈,4月20日下午两点,政行1601支部赴石门峰纪念公园开展了以“清明雨后,缅怀依旧”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石门峰纪念公园是集名人文化公园和都市陵园为一体的大型人文主题公园,位居全国十大典范陵园之列,是“公墓变公园”全国示范公墓之一。本次活动行程紧凑,意义非凡,由团支书寇瑞祥带领同学们完成参观学习任务。

   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园、武汉抗战纪念园、人民空军纪念浮雕以及名人文化公园等。在参观过程中,支部成员不时感叹今日安宁生活的来之不易,对于这些革命先烈和历史名人都心生敬意。在名人文化公园内,名人雕塑、名人格言和巨幅浮雕壁画浓缩着炎黄子孙对已故先贤的追念。曾帅同学与寇瑞祥同学还代表支部成员为毛主席的塑像献上鲜花以表达他们对于这位革命伟人的追念。

   在完成参观学习的任务后,支部成员们在草坪树荫下交流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寇瑞祥介绍说:“在繁忙的学业和工作之余,开展踏青活动有助于舒缓心情,可以减轻大家的工作和学习压力。”随后他鼓励同学们敞开心扉互动交流,并对压力较大和心情不佳的支部成员进行了安抚。最后,支部成员还集体参观了感恩广场的姓氏石柱,并对于自己的姓氏起源进行了探讨,荣瑞还为大家科普了一下姓氏知识。

   最后支部成员返回辛亥革命纪念园,合照结束本次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不仅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宣扬了五四精神,还提高了我支部凝聚力,有利于支部建设和发展。

(编辑:王静文 审核:冯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