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国政1701班“格致诚政”读书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4-02 16:45:22 点击:

(通讯员 张安琪)3月30日下午,我院国政1701班“格致诚政”读书分享会于学院309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班长张姚烁宸主持,班主任刘明周老师和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张姚烁宸提到:本次分享会旨在让大家就所读书目《二十年危机:国际关系研究导论》进行交流分享,并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获得更好的理解。

 

 

 

首先,班内同学围绕着阅读书目,开展了以“理念还是实力是实现和平的主要途径”为主题的辩论赛。在崔羽宸同学的主持下,双方互陈观点,并进行驳辩。随后,辩论进入质询环节,双方的三辩分别对对方的一辩进行提问。问者步步为营,答者如履薄冰。最为精彩的是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以书中的词句为论证,唇枪舌剑,当仁不让,将读书会推至高潮。

 

 

 

接下来是小组展示部分。郑泓韬同学详细介绍了作者以及写作背景,随后,每个小组的代表发言,由刘老师对其回答给予详细点评。会上,刘老师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整场分享会有条不紊。

 

 

 

最后,刘老师表示,他对今天的分享会十分满意,并希望接下来大家能有更好的表现。班级同学彭雯昕谈到:“以辩论赛的方式开场很新奇,我参与其中更是有种畅快淋漓的感觉,在准备过程中对于书中的内容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在阅读经典书籍的同时,加深了对国际政治研究的认识,对于本专业的学习也有了更好的理解。

 

(编辑:陈质晶 审核:冯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