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共话两会 展望未来——2016级政治学研究所党支部顺利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3-28 15:54:32 点击:

(通讯员 林大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帮助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和国家发展的最新动态和最新政策,勇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2016级政治学研究所党支部于3月27日下午在学院313教室举行以“共话两会、展望未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赵守超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两会”期间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等重要文件精神。

 随后,进入“两会精神”的交流和讨论环节。支部全体成员被分为四组,分别就宪法修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扶贫攻坚等两会热点话题进行讨论发言,半个小时过后每组各推选一名成员作总结发言,其他组的成员可以点评或者提问。其中陈迷就宪法修改谈到,“此次宪法修改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各方面智慧,体现了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新宪法在宪法宣誓制度、国家主席任期制度、监察制度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修改。这些重大修改,是新时代的必然选择,充分体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发展成果,意义重大而深远。”董思遥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内容和意义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论述;魏久朋对国家实施的扶贫攻坚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十三五”期间的民生建设作进一步的展望。支部其他成员积极提问,共话“两会”,展望国家未来的美好发展前景。
  最后,支部书记赵守超作活动的总结发言,并号召支部全体成员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勇担责任,砥砺前行,书写属于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编辑:王静文 审核:冯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