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政治学研究院2014级第二支部 召开“做伟大事业接班人”动员会

发表人: 时间2015-05-21 16:59:58 点击:

   为积极贯彻团中央精神,配合校团委工作,积极学习和倡导“四进四信”活动。政治学研究院团委特举办“四进四信”系列活动,本次的系列活动之“做伟大事业接班人”动员会,旨在通过讲述历史楷模和学习团中央宣传文件及同学自主发言,来切实可行的普及“四进四信”。我支部委员会将根据院团委的具体知道,积极的贯彻“四进”,引导同学们建立“四信”信仰,让自己逐步成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2015年5月20日,政治学研究院2014级第二支部全体成员在院309会议室召开“做伟大事业接班人”动员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瀚主持。支部书记王瀚在动员会议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5月4日于北京大学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本次会议,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第一项,支部书记王瀚希望大家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扎实有效地落实好相关要求。要深刻把握精神实质,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深刻把握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深刻把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要牢记青年时代要求:勤学格物,让学习成为一种人生习惯;修德诚意,让德行成为一种人生追求;明辨自持,让明择成为一种人生智慧;笃实行久,让实干成为一种人生气度。
   会议第二项,由支部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李源潮在“传播青春正能量”优秀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文件。并倡导大家应该保证自己做好学术研究的同时也要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她指出,研究生属于中国共青团中的“高级知识份子”,所以要在各个方面争当表率,引领和传播“时代正能量”。
   会议第三项,由支部同学自主讨论,积极发言,如何在研究生期间不仅丰富自己的知识,同时要争做标杆。最后大家一致同意将以做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四有青年”为目标,在各个方面以身作则,争当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优秀接班人。
   会议第四项,支部书记王瀚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大家不要搞“形式主义”,认为仅仅只是来开会,而是希望大家牢牢的记住各位所说的话,记住会议中学习到的精神。他要求大家回去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几天后将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会及“五四精神”学习会,希望认真学习传于群内的文件,积极准备。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