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我院214级第三支部开展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活动

发表人: 时间2015-09-18 22:54:40 点击:

   2015918日,政治学研究院2014级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在本院313教室举办了以“讲故事、铭历史”为主题的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活动。首先,支部书记程蕊向大家强调,70年前,中华儿女在民族危难面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国各个党派、民族、阶级、阶层在国难面前同仇敌忾,是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保卫国家的长城,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以史为训。

   “讲故事、銘历史”的纪念活动由支部书记程蕊为大家讲述“家乡的抗战故事”作为活动的开始。程蕊向大家介绍到,自己的家乡金寨县是全国第二大将军县,在抗日战争时期,家乡参加红军的有10万余人,大部分都壮烈牺牲,在新中国成立后,被授予少将以上军衔的将军共有59位,其中洪学智上将曾经两次被授予上将军衔,被人称为六星上将。程蕊说道,这位洪学智将军曾经在抗日战争中的英勇事迹,家乡的人们都是耳熟能详,大家都为家乡有这样一位杰出的将军和这么多曾经在抗日战争中献出过鲜血的先辈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紧接着,周海莲、、郑冬艳同学向大家讲述了“爷爷的抗战故事”。周海莲同学说道,爷爷当时是在抗日战争时期加入了杨成武将军的八路军队伍,在战争中九死一生,被敌军的炮火炸聋了耳朵。爷爷现在已有92岁高龄,最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难忘当年的抗战岁月,感谢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赢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让中国人民从此结束了屈辱的历史,走向了富强。爷爷现在依然坚持每天都读人民日报,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郑冬艳同学也说道,如今爷爷最常提到的就是现在的和平年代来之不易,是战友们用鲜血换来的,这一辈子都深爱着我们的党和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