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团建设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各支部及本科生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风采展示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3-12-07 21:39:31 点击:

根据湖北省委组织部、湖北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我校十月党日活动开展的主题为:1)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4)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

我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任务;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积极贡献华师智慧和力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执行《条例》规定,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论述,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以下是我院各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风采展示。


一、博士生党支部

11月24日下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在文科科研楼917会议室开展11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柳友功负责主持,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列会参加。本次会议议程分为项:活动第一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第二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第三项,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活动第四项,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活动第五项,开展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支部预备党员侯文清同志转正事宜。

195B6

(图为博士生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二、国际政治系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

11月27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在文科科研楼1005教室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第一学习小组成员负责,支部书记胡洋洋同志主持,参会人员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2021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特邀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胡宗山同志出席。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议程: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F2891

(图为胡宗山院长参会指导

2AB48

(图为国际政治系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三、国际政治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

11月27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在文科科研楼801教室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卜小丫组织,第一党小组进行领学。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到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党委委员赵长峰教授出席讲话并指导支部组织建设。

主要议程有:(一)重温入党誓词;(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五)学习《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六)赵长峰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本月领学内容分享心得。

3CD56

图为国际政治系2022硕士生党支部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34107

图为向思巧同志领学

3AF86

(图为赵长峰教授对支部活动进行总结)

四、国际政治系2023级硕士生党支部

11月24日下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2023级硕士生党支部在文科科研楼802教室举行1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第二学习小组成员负责,党支部书记蒲文杰同志主持,参会人员为国际政治系2023级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议程主要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

B3E4E

图为国际政治系2023硕士生党支部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8647F

(图为李赟同志领

五、政治学系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

11月27日下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系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在文科科研楼802教室召开1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第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三,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第四,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本次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金杰同志主持并领学,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与会学习。

CCE25

(图为金杰同志领学

六、政治学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

11月28日下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在文科科研楼801教室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彭振雄主持,张馨予、吴琼、康一凡三位党员同志带领学习,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到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党委委员袁方成教授出席讲话并指导支部组织建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有五项议程:一、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五、袁方成老师进行总结点评。

CF228

(图为政治2022硕士生党支部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B7806

(图为支部同志领学

D0A1B

图为袁方成老师总结

七、政治学系2023级硕士生党支部

11月30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系2023级硕士生党支部于文科科研楼802教室举行1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瑞浩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院副院长黄辉祥老师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五个部分:一、重温入党誓词;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五、黄辉祥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

8AC12

(图为李瑞浩同志领学

34344

图为宋泽辉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9BAF4

(图为黄辉祥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

八、科社所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

11月29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科社所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接受预备党员大会。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徐丝斯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与学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有五项议程: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四、召开接受新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

B020A

图为科社所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线上活动截图

90188

图为科社所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线上活动截图

九、科社所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

11月30日下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科社所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于文科科研楼801教室召开1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邀请支部指导老师余维海教授莅临指导,党支部书记梁立萍主持,第三党小组成员苏悦迪同志、邹欣雨同志领学,科社所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有五项议程:一、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三、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五、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

AFC71

(图为余维海老师发表指导讲话

8EE8C

(图为苏悦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376A1

(图为邹欣雨同志领学

十、科社所2023级硕士生党支部

11月24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科社所2023级硕士生党支部于文科科研楼802教室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闯同志主持,并邀请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闫丽莉同志参与指导,科社所2023级硕士生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议程: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二、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三、李闯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等主题内容;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闫丽莉同志进行指导讲话。

FDFD9

(图为闫丽莉书记参会指导)

E972D

(图为李闯同志领学

十一、政国学园党支部

12月2日,政国学园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文科科研楼801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善达同志主持、第二党小组同学领学,政国学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有五项议程:一、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三、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五、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

DA621

(图为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D5FA2

(图为王善达同志领学

十二、本科生党支部

11月28日下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文科科研楼803教室举行1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第二学习小组主持,游曾轲同志领学。活动中,支部全体成员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深刻领会了其具体内容、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

20A4C

(图为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242DC

(图为支部成员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