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组织

春野环保协会“我们去探险吧”湿地保护宣传游园会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12-05 12:37:28 点击:

2020年12月5日,春野环保协会开展了“我们去探险吧”湿地保护宣传游园会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桂子山校区东区小树林布置宣传展廊,展廊内外部均设置展板进行宣传和知识科普,展廊内部开展各类小型活动,并设置游戏进行比赛且设置奖励,以达到趣味性和宣传性的统一,在引起学生兴趣的同时达到宣传目的好效果。

活动分为五部分,分别是宣传展廊、水质检测、护鸟游戏、湿地游戏和鸟类档案馆。

在宣传展廊部分,展板上对湿地做了详细的介绍,帮助同学们了解保护湿地的意义。

然后同学们进行了水质检测,在不同容器中盛有事先采集的武汉不同地区的水源,提供检测试纸和指示剂,参与者可根据提示先猜测水质来源,之后通过亲自试纸检测检测答案是否正确。活动负责人通过奖励的方式,激起同学们的兴趣,使同学们对这次活动的印象更加深刻。



为了添加活动的趣味性,春野协会特别安排了护鸟游戏和湿地游戏,通过画鸟、摸盲盒和你画我猜的游戏,同学们大致了解了鸟类知识和湿地知识,达到了活动增进同学们环保意识的目的。

活动接近尾声,为了进一步促进同学们对鸟类的认识,工作人员摆放了含鸟类照片和介绍的易拉宝;展出春野鸟类摄影比赛的获奖品,并接受同学们观鸟的预约,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