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我院“书记好党课”专题学习活动圆满举行

发表人:政治学研究院 时间2017-12-15 13:51:07 点击:

(通讯员:贾尚栩)为更好地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12月1日下午两点半,我院“书记好党课暨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在模拟联合国会议室举行。本次报告的主讲人是我院党委书记段维教授,团委书记冯连军老师担任主持人,我院本科生辅导员孙延松老师、全体党员和58期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学习。

 

 

冯连军老师介绍,段维书记长期从事我校出版编辑工作,拥有丰富的理论经验。段维书记从特点到重点再到亮点,为大家梳理十九大报告思路。段维书记认为,报告最大的特点是在新时代提出了许多重大判断,报告的重点围绕特点展开,聚焦在“定位、定标、定向、定法”上;把特点体现出来,把重点做好,就会呈现亮点。随后段维书记提炼出报告的十大亮点,即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并逐条详细讲解。

 

 

段维书记讲到,报告体现了“历史新变革”、提出了“矛盾新内涵”,证明我国进入了“历史新方位”,并明确了“历史新使命”、阐释了“时代新课题”、做好了“成果新概括”,同时实现了“理论新飞跃”、确立了“实践新方略”、进入了“党建新境界”、做了许多“表述新界定”。其中,段维书记详细讲到了十九大提出的“新矛盾”,指出“幸福”的概念是客观的也是主观的。而后段维书记还详细解读了“三个意味着”、“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等核心概念,以及“新谋划”和“两步走”等重大战略方针,给了大家诸多启发。

最后,孙延松老师总结了段维书记的报告,并对段维书记的分享表示感谢。此次十九大报告解读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不仅提升了我院党员队伍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而且也助力了我院政治学“双一流”学科建设。

(编辑:张祥 审核:冯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