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会暨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发表人:政治学研究院 时间2017-12-15 13:58:31 点击:

(通讯员 王静文)10月27日下午,为帮助全院师生快速、全面地理解十九大精神,提高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我院在模拟联合国实验室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并成立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院党委书记段维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段维书记指出:“中共十九大的召开是党和国家的一件盛事,其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写入党章,这是新形势下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又一次伟大的理论创新,对于指导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为此认真学习和正确解读十九大精神具有必要性、紧迫性,全院师生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切实做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同时他还讲到,在学院的层面,利用我院政治学的学科优势和科研背景对十九大精神作出更科学地解读是我们应该和必须做的工作,为此我院决定抽调院内多名党建问题研究专家组成宣讲团,争取为学校和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我院科社所牟成文教授、王建国教授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精彩地解读。

首先,牟成文教授凝练了此次十九大报告的三大特征,即“新”、“广”、“实”。其中“新”主要是指充满新意;“广”主要是指覆盖面广;“实”主要是指语言朴实。最后牟教授感叹道:“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我认为21世纪将会成为中国人的世纪。”

 

 

接下来,王建国教授从党建的角度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首先,他指出此次十九大报告充分体现了“政治报告”的特点,最突出的一点就是要实现我党的全面领导,这成为此次报告的“纲”与“魂”。其次,王老师历数了十八大以来的党建成绩,他强调在新时代要取得伟大成就,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最后,王老师提到“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并勉励大家要对中国梦的实现充满信心。

 

 

最后,段维书记宣布“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正式成立。宣讲团的成立一方面充分体现了我院宣传理论工作“方法多样、形式新颖”的特点,另一方面有利于加强我院的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的水准与科研成果质量,从而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编辑:张祥 审核:冯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