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就业大讲堂之“国际组织概览及实习任职介绍”讲座顺利举行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4-30 10:15:47 点击:

 

 (通讯员 胡丽华)为进一步拓宽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引导同学们了解国际组织概况,推进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主办、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就业大讲堂之“国际组织概览及实习任职介绍”于4月28日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朗东鹏、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恒出席活动。本次讲座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专业教师张弦主讲。

 活动伊始,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郎处长介绍了教育部鼓励大学生前往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相关政策,希望各位同学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多了解、多参与国际组织的相关实习工作。

 随后,张弦老师从国内高校动员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现状、当今世界国际组织概览、申请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动因、如何申请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资助、国际组织实习任职需要的素质和能力等方面展开讲座。张老师从当前国家需要、个人职业发展、国际组织需求三个部分解读了为什么要积极参加国际组织实习,并结合自身在国际组织的参访交流经历,生动地展示了在国际组织实习的具体情况。紧接着,张老师以“联合国人权高专办的实习申请”为案例向全体同学展示了申请国际组织实习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就国际组织实习中需要的基本能力、素质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积极大胆提问,互动热烈,张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解答。整场讲座,张老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国际组织的概况以及实习任职情况,互动频繁,金句频出。活动结束后,在座的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对于国际组织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今后的提升方向。至此,本场讲座圆满结束。


(编辑:叶春霞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