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我与教授面对面”系列活动第四期:探析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11-27 16:38:48 点击:

(通讯员 彭蕾晶)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不断拓宽其专业视野,11月24日晚六点,我院于模拟联合国会议室开展了“我与教授面对面”系列讲座第四期活动。本次讲座以“美国中期选举”为主题,由我院张务教授担任主讲人,18级全体本科生和部分其他年级学生参加。


BFD6D


讲座伊始,张老师先简要介绍了讲座的主要内容。随后,她从美国的近几次大选讲起,并指出,2008年奥巴马的上台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这标志着年轻人作为一支政治力量活跃在美国舞台上。通过张老师的介绍,同学们对美国的大选有了更深的了解。


DCA89


张老师接着分析了中期选举与大选的区别以及中选的重要性,并介绍了中选的独特意义。张老师就民意基础等方面对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进行了区分。最后张老师就特朗普登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从美国社会内部寻找原因,并分析了当下美国动作对国际秩序的影响,引发了在场同学的思考。

讲座过程中,张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美国的选举制度和政党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进一步激发了其思考美国中选意义的热情,对同学们研究当今中美关系有很大的帮助。



(编辑:叶春霞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