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海外授课月】美国对东亚和东南亚的外交政策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10-22 15:53:57 点击:

(通讯员 左婷)2018年10月15日至19日,来自特拉华大学政治科学国际关系学院的教授Alice Ba莅临我院,为我院2018级国际事务所全体硕士和2018级全体留学生授课。

1432E

Alice Ba教授于1990年在美国波莫纳理工学院取得学士学位;于1993年在美国弗吉尼亚外交学院获得硕士学位;并于2016年至今任特拉华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教授,曾在各大知名期刊上发表过文章,曾出版了(Re)Negotiating Eastand Southeast Asia:Regions Regionalisms and the 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等著作,至今依旧保持着活跃的学术热情和极高的学术能力,在东南亚研究领域影响颇深。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加深了对国际关系热点问题的认识,点燃了课堂的热情,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素养。

1A24E

在本次授课中,Alice Ba教授通过五节课的时间,向我们讲解了当今世界的热点问题。第一节课,Alice Ba教授向我们讲授了美国在东亚的背景分析及美国联盟的结构;第二节课,教授阐述了华盛顿的亚洲:国内角色和利益及中美政策,并于第三节课讲述了奥巴马的再平衡和特朗普的印太战略及对中国南海的政策分析;第四节课,教授详述了美国的东北亚政策;最后一节课,老师讲述了美国的海洋政策及在东亚地区的双边和多边关系。一共五节课的内容,教授将授课、讨论和提问环节相结合,努力引导大家认真思考,积极提问,使得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教授的认真讲授,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使得课堂时间转瞬即逝,课程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期待教授再次来到我院授课。


(编辑:叶春霞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