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第十九期桂子山国际问题席明纳成功举办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4-27 20:52:17 点击:

(通讯员郭志奔)4月26日,桂子山国际问题研究会在老图书馆四楼模拟联合国实验室举办桂子山国际问题席明纳第十九期活动。此次受邀参与研讨的嘉宾是四位来自我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关系专业的博士留学生,他们分别是来自喀麦隆的Dankam Winnie Ingrid、智利的Ignacio Araya、法国的Lucie D ’Alberto和孟加拉国的Sultana Yesmin。我院国际事务研究所赵长峰教授主持此次活动。

 

 

 

 

Dankam Winnie Ingrid首先发言,他演讲的主题“中国的软实力及其国际影响”,她从研究背景、研究主要问题、研究意义和理论方法出发,层层递进,逻辑严谨,为大家讲解中国软实力及其在全球(尤其是非洲)的影响。Ignacio Araya以“中国地方政府的对外关系”为题,选题视角独特,他通过在中国长期积累的丰富的实践经历与调研经验,给我们详细介绍了上海、武汉、南京等城市的对外交往工作,演讲深入浅出,并辅之大量实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直观印象。Lucie D ’Alberto的主题是“中国在全球气候变化治理中的角色”,回顾了中国在推动全球气候治理中所做的贡献,同时也介绍了中国参与全球气候治理中所面临的挑战。Sultana Yesmin以“威胁在朝鲜半岛的应用及对中美关系的影响”为题,详细解读了“威慑”及成功威慑原则、“核乐观”与“核悲观”理论、朝鲜努力拥核动因、美国和中国对朝鲜拥核的态度、反应与政策,最后探讨了中美就此可能会合作还是对抗这一问题。她的发言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回应。

 

 

 

四位主讲人紧密围绕主题,同时辅之以实例分析,发言内容十分全面,给在场的各位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提问环节,同学们就相关问题与四位发言的同学进行了积极而热烈的互动。赵长峰教授在总结发言中简要点评了各位主讲人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开展以及各位主讲人取得研究成果,同时他勉励大家要有问题意识,要有实践意识,要有研究意识,做一个出色的“国关学人”。活动最后,赵长峰教授向四位主讲人颁发了证书并集体合影留念。

 

(编辑:陈质晶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