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1年接受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09-23 08:52:07 点击:

 一、组织机构

 (一)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段维、胡宗山    成员:王建国、黄辉祥、秦恒

 (二)复试小组名单

组长:王建国       成员:学院硕士生导师

 (三)复试资格审查小组名单

   组长:段维         成员:王建国、赵琳


 二、实施细则

(一)资格审查:

请参加复试的推免生于9月30日前将以下材料邮寄到我院。

1.《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一份;

2.学生证、身份证、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和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各一份;

3.本科成绩单原件一份,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4.其他体现申请人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的复印件一份。

上述申请材料一经提交恕不退还,推免生必须保证以上提交的材料真实可靠,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二)复试形式、内容、时间、地点:

通过网络面试的形式选拔推免生。主要考查学生政治学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培养潜质。复试成绩以百分制计算。

复试时间为10月5日下午2:30开始,考场在本学院313会议室,具体方式另行通知。


   三、录取

1.国家推免服务系统开放后,所有推免生(包括:参加我院2020年暑期夏令营考核合格并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资格的申请人、已参加我校推免预报名的申请人和其他未在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中报名的申请人)及时登录“推免服务系统”报考我校,报名时须填写基本信息、上传电子照片、支付报名费等。

2.参加我院2020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营员按照相关规则进行录取。

3.10月20日前,我院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拟录取推免生发送待录取通知,推免生须及时在“推免服务系统”中进行确认,我校不再发放纸质接收函,未完成确认的推免生我校不再保留其拟录取资格。

4.10月25日前,我院向研招办报送拟录取名单和《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考核表》等材料。经学校审核通过后拟录取名单将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

5.已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四、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

受理举报的电子信箱: 895153018@qq.com

电话号码:027-67865155

单位名称: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寄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赵琳老师   027-67865155

邮编:430079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2020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