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科学研究丨我院“创新基层治理论丛”入选首届“乡村振兴好书荐读”书单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3-08-26 15:03:41 点击: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和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指导的2023新时代乡村阅读季首届“乡村振兴好书荐读”发布活动举行,向社会公布100种入选图书和100种提名图书。由我院袁方成教授和陈荣卓教授主编、校出版社出版的“创新基层治理论丛”作为100种“入选图书”之一受到推荐。

“创新基层治理论丛”系2021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已推出《田野中国:新时代乡村治理现代化的地方探索》《新时代村庄选举观察:实践与表达》《厚植“两山”根基 共建共治共享——新时代农村社区治理现代化的安吉经验》《新时代农村社区治理:经验与效能》四种。该论丛紧紧围绕农村基层治理主题,重点聚焦浙江、湖北、江西、湖南等地的农村改革试点和探索,在长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系统总结乡村治理、社区治理、乡镇治理、街道体制改革等方面的经验,旨在为我国基层治理研究提供新的视角,为进一步推动基层治理创新提供借鉴,为促进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现代化提供启示。

据悉,全国首届“乡村振兴好书荐读”推选活动由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相关司局联合开展,旨在发挥主题出版引领作用,为“三农”战线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智力支撑,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全社会推动乡村振兴。


转载自华中师范大学

(链接:http://www.ccnu.edu.cn/info/1073/3685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