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结对共建育新人 校社联动共发展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3-08-09 10:07:07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务功能,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武汉市江汉区民权街道打铜社区深入开展校社联动工作,推动高校力量融入基层治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共赢。今年以来,打铜社区与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开展联建共建,建立社区与高校合作新机制,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近日,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两名2020级本科生来到打铜社区进行专业实习,积极参与“铜”心共治志愿服务活动。

8月8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黄辉祥、实习指导老师张必春教授、本科教学秘书李诗溢老师来到打铜社区看望在此进行专业实习的学生。走访期间,老师们关切询问学生的实习开展情况,并对社区为学生提供的实习平台表示感谢。黄辉祥副院长对实习学生的实习内容、实习收获和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对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精神给予肯定,并嘱咐学生以此为契机,深入基层练就过硬本领,在实习中增长才干。

打铜社区党委书记倪娟对实习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社区是重要的育人阵地,希望通过此次校社合作,能够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并在此过程中希望大学生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增长见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社区将充分挖掘整合社区资源,把准社区各类群体需求,稳步推进大学生进社区实习工作的开展,为进社区实习的大学生提供工作便利和条件支持。

实习学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实习能近距离地接触社会、观察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和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通过前一段时间的实习对自己有了清醒地定位,不仅发现了自己知识结构中欠缺的一面,也感受到了现实和理想的差距,这对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启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校内外协同育人,具有时代性、必要性、可行性,符合人的全面发展要求和教育教学规律。未来,打铜社区将继续创新服务形式,为广大在校学生提供优质实习岗位,推动高校与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时代文明社区环境。

来源 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经济频道记者 李安哲

通讯员:曾阳 祝子瑛

责任编辑 王花

(转载自:长江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