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不朽的丰碑 不竭的动力——永远的焦裕禄精神”主题教育诗词党课被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报道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3-05-09 14:00:23 点击:


新闻链接

华中师范大学:主题教育诗词党课开讲

https://yurenhao.sizhengwang.cn/a/2023nztjy_zxdt/230506/1507566.shtml


中夜,读《人民呼唤焦裕禄》一文,是时霁月如银,文思萦系……”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理论学习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部、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充分发挥政治学一流学科优势,将学习党史知识、诗词故事融入主题教育,与湖北广播电视报联合举办主题教育诗词党课“不朽的丰碑 不竭的动力——永远的焦裕禄精神”,吸引了56万人在线观看。

习近平总书记曾高度评价焦裕禄是人民心中“不朽的丰碑、不竭的动力”,并总结概括了焦裕禄精神的内涵——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

在党课中,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胡宗山带领大家学习了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所写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一词,讲述了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段维从词的创作背景、时间环境、诗词意象、典故化用以及艺术表达手法等方面,全面深入地进行了讲解。学院师生还表演了诗词朗诵《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情景剧《一张戏票》以及朗诵《家书》,沉浸式演绎相互印照,焦裕禄精神永记于心。

师生纷纷表示,这场党课“有深度”“有诗意”“接地气”“冒热气”,焦裕禄对党的坚定信念和执着追求,为后人留下可供追寻和回望的脚步与精神。要坚定信仰,砥砺前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将焦裕禄精神发扬光大,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坚定践行。


转载自: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