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悼胡原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3-01-11 14:38:31 点击:

惊闻胡原教授仙逝,我不胜悲痛!胡原比我年长一岁,而他的身体一直比我强,我一直认为我会先他而去!我和胡原1949在中原大学三分部相识。以后又一起到中原大学教育学院、1951年7月一起去中国人民大学专修马列主义研究生(他因病中途退学)、1953年我回到华中师范学院又和他同在马列主义教研室工作,以后又一起回到政治系。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又一起在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工作,再以后我们先后离休并同属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我们在一起生活、工作了74年!

前排右起第一人是胡原,左起第二人是我,中间的是古堡。(摄于1953年前华中大学颜母室前)  

华中师范大学的政治学学科建设,胡原和孙盛廉教授同属开创者。华中师范大学.在1986年首批获得硕士学位点就是张厚安、孙盛廉、胡原三人申报取得。全国第一本《通俗政治学》是由高原、张厚安、胡原主编。    

胡原性格开朗、乐观,虽然一个时期在政治上受到不公正的对待,但是他仍然无怨无悔地埋头于工作,他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所从事的事业!他是一个正直的人,一个平凡而受人尊敬的人!


 張厚安2023年元月11日于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