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十年外交展锋芒 党旗飘扬镌荣光:十八大以来的外交成就展开幕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2-11-11 17:20:34 点击:

抚今追昔,鉴知未来。1110午,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成就展在华中师范大学文华公书林前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魏露主持开幕式

学院院长胡宗山在致辞中表示,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此次主办《党的十八大以来外交成就展》,期望同学们能通过学习和认识十八大以来的外交成就,对习近平外交思想有深刻的认知和直观的理解。期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

我院院长胡宗山致辞

“胸怀国之大者,保持人民本色。穿梭枪林弹雨之间,筑起生命通道相连。中国外交坚定维护中国利益,海军舰队从战火纷飞的利比亚启航,撤侨军机总是及时出现在需要的地方……”同学们深情朗读《大国外交颂》,将诗词的灵动、史实的厚重和朗诵者的真挚情感融为一体,“声”入人心。

同学们朗读《大国外交颂》

学生党员代表胡洋洋从青年的使命担当入手,她感慨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爱党爱国,许党报国,这是刻在我们心中的信仰,是一代又一代政国学子的光荣传统。

学生党员代表胡洋洋发言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中国外交始终以开放包容的胸怀,展现负责任的大国担当。来自越南的博士研究生黎玉英在开展仪式上这样讲到:“在中国的6年里,我与中国人朝夕相处,深深地感受到一个大国的风土人情以及经济繁荣。2020年是我读硕士的最后一年,这一年疫情首次在中国爆发,在老师的关心和鼓励下,我能够顺利毕业,并且成功的申请上博士研究生奖金学继续在华留学。”

国际学生代表黎玉英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表示,不久前,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闭幕。大会向处在历史十字路口的世界表明了中国的坚定抉择,发出了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强音。希望大家继续突出政治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功能、推动事业健康发展,加强师生共建、提升组织育人功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与我院党委书记段维聆听讲解

此次展览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共分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大国外交、发展中国家外交、多边外交五大板块,采用喷绘、画架、展板、易拉宝等多种展览方式,预计将面向全校师生持续展览1个月,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

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