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路启程 再续辉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2-09-12 13:35:20 点击:

9月9日下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段维、院长胡宗山、院党委副书记潘广炜、副院长王建国、副院长黄辉祥出席。全院教职工全体2022级新生参会。典礼由本科教学秘书李诗溢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院长对2022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祝贺。“克服焦虑,用心谋事,精心干事,方能专心成事。”胡院长以焦虑为主题,阐明适当的焦虑是上进心的反映,鼓励新同学主动感受华师享受桂子山与南湖的风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争做心胸豁达、目标远大的时代新人,为国家、社会贡献。希望同学们加强心理建设,按照自己的节奏逐步实现目标。

胡院长发言

“未来四年,诸位将通过各种专业知识的训练,不断打磨手中的宝剑,在学习、学术、求职的路上‘打怪升级’、一往无前。”教师代表丁羽与在场新生立下“珍爱生命与健康”、“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三条“君子之约”,祝愿新生所期终有所获,所想终有回应。

 教师代表丁羽发言

“共今朝,我们正携手迈向新的征程。”本科生代表何亚芸表示,要向老师们学真学问,和同学们练真本领,怀理想之志,行奋斗之实,成为不辜负在座良师、不辜负祖国召唤的时代新人。

本科生代表何亚芸发言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让自己更好地融入集体实现自我价值。”研究生代表戴永嘉认为,此刻的我们站在距离梦想最近的地方,要努力将过去、现在与未来贯通起来,认真踏实做学问、做事、做人,为祖国的未来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研究生代表戴永嘉发言

“‘大成政国,公行天下’的信念始终激励着我不断探索与前行。”在校生代表吴津蝶认为,新生们将一同研学山海、筑梦未来,将走进多彩校园、绽放青春,将同心共担使命、砥砺前行。鼓励全体新生不负青春、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政国人的青春力量。

在校生代表吴津蝶发言 


 2022级新生合影

新生大礼包

新生采访视频

学如弓弩,才如箭簇。未来,学院全体新生定当保持学习力、提高思想力、练就行动力,在课程学习中夯实基础、披荆斩棘,在日常生活中投身实践、增长才干,做自信不自负、进步不止步的政国学子,以奋斗之姿描绘出绚丽的青春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