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09-03 15:51:10 点击:

(通讯员:杨逸莲)南湖浪涌,秋风送爽。201992日上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隆重举行。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秦恒主持,党委书记段维教授、院长胡宗山教授、副院长王建国教授和副院长黄辉祥教授等全院领导、老师及部分学生家长出席本次活动。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典礼伊始,胡宗山院长以“大干一场,悄然离去”为主题致辞。胡院长对全体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志存高远,借助我院优质的教师团队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树立目标,坚定笃行,并用颜真卿的诗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敦促同学们珍惜时光,潜心学习,不因虚度年华而让人生留有遗憾。接着,胡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具有学院特色的政国学园和高原书院,勉励同学们不仅要具备学术气质,更要涵养自身的人生气质。身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积极训练语言表达能力、提高文字写作能力和锻炼处世办事能力,在未来成为有磨杵成针的恒心、有波澜不惊的定力、有坚韧不拔的勇气、有戒骄戒躁的耐性和智商、情商、事商三商健全的新时代人才,不断砥砺前行,用奋斗谱写人生新篇章。

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王禹淞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即将在学院展开新的学习生活的期待,对学院提供的学习资源和教学平台表示感谢,在大学里更要注重学习的重要性。2019级国际政治专业聂丽莎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她认为研究生生活意味着更大的挑战,应当珍惜当下、把握学习机会,不断丰富学识,躬行实践,为未来做好充足的准备。

 

钟祥市九里回族乡委副乡长张志敏作为院友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在基层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放下学历包袱,重新树立目标,知行合一,脚踏实地,朝着自己的目标艰苦奋斗,在实现人生理想的过程中绽放青春光彩。

典礼结束后,全体学院领导、老师和2019级新生在文华公书林门口合影留念,随后进行导师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