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本硕博贯通式培养方案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9-03 17:15:42 点击:

  (通讯员 廖思雅)9月1号晚6点,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硕博贯通式培养方案宣讲会于模拟联合国会议室召开。我院副院长胡宗山教授出席并作详细介绍,本科生辅导员孙延松主持,17级全体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博士生参与本次宣讲会。
为探索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拔尖人才,我院按照一流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的整体部署,结合本院实际情况,新制定政治学(大类)专业本硕博连读实验室(知行班、鲲鹏班、大成班)培养方案。本次宣讲会旨在传达培养方案思想,让学生对此项计划有更加深刻的了解。

  宣讲开始,胡院长向学生详细介绍了方案中的培养模式。以知行班为例,班级成员将从大二本科生中选拔20名,实行班级自我管理。培养班的基本教学培养周期为1+3+2+4即10年,同时实行8-10年的弹性学制。将实行学园制、导师制、留学制培养方式,在学习方式上鼓励学生“主辅双修”,另设置行政能力专项实验训练课、应用英语听说专项实验训练课等他别课程。

  除此之外,胡院长还提到,学院为培养方案亦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学院二楼将改造成智慧教室以供学生日常交流学习使用,学生也将得到适当的学术补助,最大限度地保障无忧学习环境。
  在随后的答疑环节,胡院长回应学生关于保研考研问题时着重强调,我院的培养方案旨在提高学生做研究的能力,也是为国家培养人才,学院对学生将来冲击更高学府乐意见成。
  与会学生反响热烈。孙老师最后总结到:“希望学生们进一步消化方案内容,抓住机会,积极踊跃报名”。至此,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

                                   (编辑:王静文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