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印尼人文交流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04-24 11:28:28 点击:

4月22日,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印尼人文交流研讨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印尼伊斯兰高校联盟主席汉尼夫教授、中国社科院亚太战略研究院许利平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韦红共同为中心揭牌。国内各印尼研究中心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我院副院长胡宗山主持。

 

 

 

 

夏立新副校长代表华中师范大学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中心的发展进入重要的历史阶段,学校将围绕一流学科建设,整合学术力量,优化资源配置,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协同推进中心跨越发展,争取将中心建设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中印尼人文交流的研究“重镇”和交流合作重要平台。汉尼夫主席作为印尼方代表发言,并向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捐赠40万册电子书。

 

 

 

 

中心主任韦红首先向各位与会嘉宾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心概况。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的前身是成立于2013年的印尼研究中心,2017年,经教育部批准,正式更名为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跻身教育部新型智库行列。目前中心主要有四项工作,一是从事科学研究;二是人才培养;三是促进中印尼两国人文交流;四是提供社会服务。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印尼研究中心,并期待与这个领域的国内外学者、专家和研究机构进行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随后,中心副主任宋秀琚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研究成果。中心自成立以来,服务于中印尼人文交流发展的需要,建立了官方网站与微信公众号平台,每月编辑一期《印度尼西亚动态月报》,每年出版一本《印度尼西亚国情报告》。并广泛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广泛联系国内外学术机构,广泛培养国内外学术人才,积极提升中心国际化水平。

 

 

 

 

当天下午举行的学术研讨会上,中印尼学者围绕印尼的汉语教学、人才培养、两国智库机制建设、校级合作等议题提出了各自独到的见解,展开热烈讨论,并对华中师范大学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的揭牌和未来发展表达了衷心祝愿。

 

 

 

(编辑:陈质晶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