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慰问离退休老教授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发表人:政治学研究院 时间2016-12-09 19:13:19 点击:

(一)

(通讯员 李梦华 范文萱)20161027日,高秉雄教授偕同郑先梅老师以及两位学生代表登门拜访张厚安、彭淑惠两名离退休老教授,表达了我院全体教职工人员和学生对他们的深切问候和关心。据悉,此行是学院借“敬老月”契机为离退休老教授们举行的送温暖活动。

 

 

    首先,我们带着水果来到了张厚安教授的家中,一进门,张老先生就紧紧地握着高秉雄教授的手,邀请我们坐下后就开始询问我院目前博士和硕士的招生情况,表达了对学院建设的关心。张先生是国内最早做地方治理研究的学者之一,经历了巨大的政治变革,深刻体会到政治民主的重要性,希望我们下一代生活在更加民主和自由的社会。他心系国家大事、忧国忧民的情怀值得我们所有后辈学习。  

 

   紧接着,我们拜访探望了彭淑惠教授。彭教授年轻时为学院建设做出了杰出贡献,无奈年事已高卧病在床,郑先梅老师关切的地询问了彭教授的病情并代表学院送上了一份心意。  

   这两位老教授们穷尽毕生心血致力于我院建设,正是有他们打下的牢固基础,我院才能取得长足发展。  

 

(二)

126日,农历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乘着好时节,为了丰富老教师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同志们走到郊外呼吸新鲜空气、交流感情,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组织退休老教师进行了一次郊外冬游。在冬日暖阳的伴随下,我院分党委书记段维教授和郑先梅老师以及五位退休老教师共同出游去往醉江月度假村。醉江月坐落于武汉市江夏区青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内,以苏州园林的建筑风格为主题,并融入了江南的人文气息,度假村内玉树青松苍翠环绕,奇石假山独具匠心,实属外出郊游的好地方。

 

 

上午,负责人带领老教师们参观了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馆三面青山环抱,风景秀丽,与项英同志塑像相邻,是重要的革命传统和国防双拥教育基地。展厅的图片和文字介绍为我们勾勒了一幅过往的战火纷纭的艰苦场景,而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生命换来的,所以作为年轻的后来人,我们应当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同行的胡原教授也强调,青年学生们要抓住人生的黄金时期,强健体魄、增强学识、奋斗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下午,一行人来到果园摘桔子,自己动手采摘获得的快乐,是在超市买多少都无法比拟的。站在桔园中,举目望去满眼都是橙黄的颜色,顿时幸福感满满。老教师们纷纷展现了硬朗的身板骨,拿起篮子,身体力行地动起手来摘桔子,老教师们忙碌的身影,欢乐的笑声,为果园增添了生机。最后,在欢声笑语和桔香四溢的美好冬日余晖中,此次冬游之旅圆满结束。

(编辑:张德林 审核:夏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