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转发:我校吴理财教授参加《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草案)评估会

发表人:政治学研究院 时间2016-12-11 11:02:59 点击: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1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工作委员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草案)评估会。我校政治与国际关系研究院吴理财教授应邀参加此次评估会,并就这部法律出台的时机、法律实施的社会效果和可能出现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吴理财认为,这部法律出台适逢其时,它将从法律上有力保障公民的文化权利,也将有助于我国社会个体化转型背景下社会公共性的建设和发展,改善和丰富人民群众的公共文化生活。必将提升地方领导的文化自觉性,大大促进我国公共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同时,他认为《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出台、实施后,将有利于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有利于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有利于改善公共文化服务的可及性,有利于公共文化服务发挥治理性功能。

据了解,吴理财近年主要从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并指导陕西渭南、铜川、河北迁安、湖北京山、应城、嘉鱼、武汉市洪山区等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被文化部聘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参与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示范项目)的评审、检查、验收、公共文化巡讲和有关课题研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