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论学习】我院领导班子举行2017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发表人:政治学研究院 时间2017-01-09 14:54:47 点击:

   

 201719日上午9:00,我院中心组在学院309会议室举行2017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全体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段维同志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段维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召开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大家提高认识、抓好落实、程序到位,对照《条例》、《准则》要求,认真查找问题谈心、谈话,他指出书记和院长、副院长必须谈话,院长、副院长之间必须谈话,院领导必须与分管工作人员必须谈话,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我院纪检委员、副院长韦红教授解读《条例》、《准则》,她指出两个文件较之以往覆盖对象更全面,不仅覆盖了所有党员且突出关键少数党员。同时纪律要求更严格,不像以前模糊不清、界定不严,主旨性更加明确。她认为制度的生命在于落实,我们要做到强化宣传教育,敢于担当责任,做好先锋和带头作用。

最后,院中心组集体观看了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院长唐鸣教授观影后指出,反腐离我们并不遥远,有可能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在财务报销、研究生招生、办公用房等方面都要时刻警醒、讲究原则,不能违反纪律、逾越红线。我们在教学和日常工作中,要时刻遵守党的纪律,时刻把群众工作放心上,时刻清白做事、清白做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积极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