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6年度院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

发表人:政治学研究院 时间2017-03-03 23:36:17 点击:

 

33日下午三时许,我院中心组及全体教职工集体参加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分党委书记段维主持会议,院长唐鸣做学院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副院长韦红、副院长胡宗山依次发言。

 

会议伊始,分党委书记段维做了简单开场,并就本次会议的目的以及上级领导部门的要求做了相关介绍。

 

 

 

 

接下来,院长唐鸣从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引进、科研成果、招生就业、对外交流以及组织和廉政建设等方面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讲到:“2016年我院在学校考评中获得优秀,这与全院老师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在学科建设方面,我院启动了“争创世界一流学科”计划,根据第四轮学科评估的前期公示情况,我院政治学一级学科预计能够进入排名前10%;在人才培养与引进方面,我院项继权教授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四个一批”人才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另外引进两名台湾教师,两名美籍教师;科研成果方面取得突破,全年获得科研经费410.9万元,发表CSSCI论文46篇,其中权威期刊论文6篇;在招生就业方面,留学生规模扩大,人数占比不断提升,但中国学生赴外交流人数占比仍需突破;最后在组织与廉政建设方面,我院开展两学一做、特色党日、两访两创系列活动,加强了基层党建和廉政工作。”

 

 

 

 

 

副院长韦红、副院长胡宗山就去年工作的其他方面进行了补充,并对全院教职工过去一年给予中心组的支持表示感谢。最后段维书记进行总结发言,“我院的班子是团结的,职工精神是向上的,是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全院上下对党建工作的认识是比较到位的,廉洁自律是高度自觉的”,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全院不断创新,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审核:夏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