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唐鸣院长获2016年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发表人:政治学研究院 时间2017-03-09 10:07:22 点击:

唐鸣院长获2016年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日前,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6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据悉此次我校仅有3名专家学者获此荣誉,我院唐鸣教授名列其中。

 

下附华师官网(华大在线)关于唐鸣院长获奖的新闻报道和链接。

http://news.ccnu.edu.cn/xin/dangzhengxinwen/2017/0307/17168.html

 

华大在线讯)日前,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6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我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唐鸣教授、信息管理学院夏立新教授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彭双阶教授获此荣誉。

唐鸣,现为我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基层治理、村民自治、社区协商等问题的研究。近5年来,在三联书店、商务印书馆等出版机构出版著作3部;在《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科学社会主义》等C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有2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8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获得第六届和第七届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著作三等奖各1项。2013年起草的《村民委员会选举规程研究》,内容为国家民政部颁布的部门规章《村民委员会选举规程》(民发[2013]76号)所采纳和吸收。2014年起草的《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修改建议》,为湖北省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协调小组及湖北省民政厅采纳,成为湖北省人大常委会通过修订的《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的基础稿本。

据了解,政府特殊津贴制度自1990年开始实施。该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而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对于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每两年选拔一次,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办法,推荐人员包括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员两大类,对经国务院批准的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