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出席湖北省政治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式现代化与政治学理论创新”研讨会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3-12-17 21:30:30 点击:

2023年12月17日,湖北省政治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式现代化与政治学理论创新”研讨会在武汉大学人文馆举行。我院袁方成教授、钱道赓副教授、肖泽磊副教授、丁羽老师、望超凡老师和赵文杰老师等出席会议。

上午,湖北省政治学会的换届大会在此举行。我院袁方成教授当选新一届湖北省政治学会副会长,钱道赓副教授当选为新一届湖北省政治学会常务理事。

下午,研讨会正式开始。本次研讨会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政治学研究新路径”、“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与政治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与主要经验”、“中国式现代化的基层探索与理论创新”等主题展开。我院肖泽磊副教授、望超凡老师、赵文杰老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青年社区治理弱参与问题研究”、“资本下乡与中国的农业现代化”、“我国卫生制度变迁研究中的国家行动模式研究”的发言。三位老师的发言引起了与会学者的热烈讨论。

此次研讨会为湖北省政治学界的学者提供了交流研究成果、探讨学术问题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