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我院两名老师赴湖南师范大学参加“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与世界社会主义新发展”学术研讨会暨当代社会主义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11-05 20:25:39 点击:

   (通讯员 赖鸿)为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对当代世界社会主义新发展的认识,推进对当代社会主义理论前沿问题研究。2018年11月3日至4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牟成文教授、余维海副教授及部分学生赴湖南长沙参加由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当代社会主义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与世界社会主义新发展”学术研讨会暨当代社会主义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

会议于11月3号上午正式拉开序幕,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教授进行致辞。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科社部原主任、中国科社学会常务副会长秦刚教授主持发言,他指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与党的领导、经济全球化、法治、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相结合,我们要坚持发展和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探索社会主义发展的内在规律。

 

我院牟成文教授作了题为“论党的领导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之间的关系”学术报告。报告的内容以“国家治理现代化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国家治理现代化同党的建设必须同步进行,党的建设的好坏决定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成败”三个问题进行展开。我院余维海副教授在专题四“世界社会主义新发展研究”中围绕着“当代霍查主义政党”作了主题发言。余老师的发言主要围绕“当代霍查主义从何而来、因何而异、为何而去”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两位老师的发言得到各位专家学者的肯定和认同。

   本次学术论坛坚持以文赴会的原则,我院共有4篇文章入选本次论坛的论文集。其中,余维海、赖鸿提交的论文荣获优秀论文三等奖。学术年会以学术报告和主题发言的形式进行,各参会人员各抒己见,互相交流。参会的各学校代表围绕学术年会的主题“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与世界社会主义新发展”进行了热烈而又深入地讨论,本次学术年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编辑:杨逸莲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