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我校“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赴越南进行专题调研

发表人:政治学研究院 时间2016-12-08 23:07:49 点击:

    应越南社会科学院中国所副所长黄世英教授的邀请,我校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科研团队中的钟德涛教授、余维海副教授和周华平副教授等于2016121日至127日赴越南河内进行了为期7天的专题调研活动,调研的主要议题为:1、越南学术界对世界社会主义的研究情况;2、越共的历史与现状、越南革新开放的最新理论成果;3、开展关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年鉴研究”的合作研究。

   

 

 

   

 

 

 此次专题调研活动以学术研讨会和系列座谈会的形式进行。期间,钟德涛、余维海、周华平等分别与越南社会科学院中国所、越南社科院哲学所、越南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胡志明市人文与社会科学大学文化理论应用中心等单位的负责人和部分研究人员围绕上述议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并互赠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向越方赠送了该研究团队的部分学术著作《新时期、新探索、新征程——当代资本主义国家共产党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政党制度发展史论》等。越方对我校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和研究规划表示高度赞赏,越南社科院中国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所将在语言、研究队伍、研究资料、实地调研等方面为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开展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年鉴研究”项目提供最大的帮助,推动双方的合作向深度发展。

   

 

 

   

 

 此次出访,是我校“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开展的一次专题性的实地调研活动,对该中心了解越南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向以及完成该中心承担的中央高校基本科研经费资助重大培育项目《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年鉴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刘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