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学科建设

政国院“学养熔铸与思政融入并行:政治学类本科主干课《行政学原理》教学创新研究”项目成功入选2020年校级教学研究项目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12-07 17:36:25 点击:

(通讯员 王奕然 孙延松12月7月,在个人申请、学院推荐的基础上,经学校教学委员会评审、公示,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公布2020年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的通知》发布。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学养熔铸与思政融入并行:政治学类本科主干课《行政学原理》教学创新研究”项目成功入选2020年校级教学研究项目。此项目由钱道赓副教授主持,项目组成员包括高秉雄教授、黄辉祥教授秦恒副教授钟灵娜老师

据了解,《行政学原理》作为我院本科主干课程,内容涉及行政与行政学、行政体制、行政行为、行政关系等内容,为学生后续国际政治、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习奠定了重要基础。此次“学养熔铸与思政融入并行:政治学类本科主干课《行政学原理》教学创新研究”项目致力于有效整合分散的教学资源,克服思政课教师“单兵作战”的困难,旨在充分挖掘和运用各学科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和方法,形成协同效应,围绕价值观凝炼、教案设计、学习兴趣激发等问题,把思政教育之“盐”溶入专业课程之“汤”。

未来,我院将高度重视该项目的研究工作,加强指导,规范管理,积极贯彻三全育人理念,构建育人共同体,按照《华中师范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项目研究,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助力“双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学养熔铸与思政融入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