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学科建设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中国农村研究院党委中心组召开联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04-02 14:59:18 点击:

2020年4月1日下午,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中国农村研究院党委中心组联组召开专题网络视频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主题进行学习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南生进行指导,各职能部门同志及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中国农村研究院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段维主持。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段维、院长胡宗山、党委副书记秦恒与中国农村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徐剑、党委委员黄振华分别交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形态研判的心得体会,并对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之后,参会的其他同志围绕学院师生思想动态及和学校工作要点的落实情况、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拟采取的措施、复工复学后有关工作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汇报交流。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南生进行了总结讲话。首先,彭南生同志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感谢两院班子成员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勇于担当,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学校抗疫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其后,彭南生同志对政治理论学习作出了重要指示:希望两院中心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人民第一,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牢抓意识形态工作,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对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坚持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向,遵循教育规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探索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为进一步完善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理念和方法献计献策;加强协作,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进一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