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9年心理健康联席会议顺利举行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9-10-20 17:32:21 点击:

 (通讯员 彭蕾晶)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开展我院的心理健康工作,10月16日中午我院于309会议室召开了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9年心理健康联席会议。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黎俊玲副部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吴建成副部长、心理健康中心余海军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并进行指导,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会,党委副书记秦恒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秦书记对与会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辅导员孙老师和骆老师随后分别介绍了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相关情况,包括学生的具体情况、工作体系等。孙老师表示需要健全预防、干预、处理、跟踪的体系,以保障为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骆老师主要分析了影响研究生出现心理问题的五点原因。

15618

黎部长随后发表了讲话,主要介绍了目前我校研究生的情况和其产生突发性心理问题的状况及原因,并呼吁学院每一位老师发力,加强对学生的关注和引导,加强导师与研究生的沟通。吴部长就心理健康实际工作的开展发表讲话。在讲话中,吴部长对学生因病请假情况进行了规范,并对我院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的情况提出了建议,做出了指导。

16F04

余老师紧接着为大家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以期与会教师更加了解心理健康危机,对如何识别和看待这些危机有更清晰的认识,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心理健康服务。余老师从危机的概念及特点等方面进行讲解,使大家对危机有了一个大致的认识。通过视频与讲解相结合的形式,余老师清晰地阐释了焦虑症、抑郁症等几种心理疾病的表现形式,并提出了几点应对心理危机的建议。讲解最后,余老师为大家推荐了有关心理学方面的影视作品,并希望大家多多了解心理学知识。

与会教师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全体教师可以更好地审视心理健康问题,对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有更为专业的认识和应对措施,使我院全体师生在健康向上的道路上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