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本科教学工作坊】教学创新课堂案例分享与汇报活动成功举行

发表人:政治学研究院 时间2016-10-14 21:09:04 点击:

 (通讯员 郄思俣)10月13日下午四点,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坊:创新教学案例与本科教学活动在我院309会议室举行,我校知名青年教师、心理学院田媛副教授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一次关于创新课堂案例的分享与汇报活动。我院全体任课教师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田媛副教授的教学创新课堂案例分享与汇报以介绍其用创新手法教授的公共基础课《心理学导论》为基础,以其个人的授课理念为依托,从教学观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四个方面分享了关于教学创新课堂的授课经验。谈及教学观念,田媛副教授认为教育旨在引导人们完成自我认识和奠基毕生发展,而创新是基于科学研究的自我认识,社会适应,毕生发展的探索。在教学内容方面,田媛副教授分享了自己“深化内容,强化应用”的授课理念和“基础知识+前沿进展+实践应用”的教学模式,在课堂上引入最新的研究成果,同时也引导同学们学以致用,利用金庸小说人物分析,瑞文智力测验题等方式增加课堂的趣味性和创新性。

 

 

 在教学方法上,田媛教授的创新课堂采用创新型启发方式,对学生进行身临其境的启发,走出课堂+走进课堂的互动体验以及进行研讨课的思考与探索。关于教学手段,在当今信息化的时代,创新课堂的发展要传统与信息化的结合,田媛副教授用其创新教学成果——微助教表明了创新课堂与信息化手段的完美结合。

 

 

 

 最后,与老师和学生在田媛副教授的指导下体验了“微助手”教学平台,简便实用的微助手教学平台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胡宗山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院要结合自身的学科特点开展与微助手教学平台的深入合作,让我院的本科生教育可以更上一层楼。

(编辑:邱心怡  审核:冯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