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我校第二期“研究生助管成长学校”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18-11-19 10:07:38 点击:

(通讯员 彭斐)根据学校有关研究生“三助一辅”的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研究生助管的实际情况,使研究生助管能够增强工作能力、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经研究,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校研究生助管成长学校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华中师范大学第二期研究生助管能力提升培训班”于2018年11月16日至18日举办,来自学校24个设岗单位的近50名研究生助管参加了此次培训。

11月16日下午2点30,华中师范大学第二期“研究生助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文华公书林4楼模拟联合国会议室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刚、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段维出席此次开班仪式,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骆婉婷老师担任主持人。

本次开班仪式共分为四项议程。第一项议程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段维同志致辞。段维书记首先代表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对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支持以及各位研究生助管的参与表示感谢。他指出,研究生助管成长学校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培训班,而是一个包括招聘、培训、考核、跟踪培养等多个环节在内的系统功能,以提升研究生助管的实际运用能力为主,辅之以交流讨论和实地考察。段维书记希望参训的研究生助管能够把助管岗位当作实习的平台,在以专业学习为本的基础上完成本职工作,通过这个平台提升自身能力和综合素养。

 仪式第二项议程由学员代表、校政策研究室的研究生助管梁蕊同学发言,她讲道,对本职工作的充分了解和准备能够快速高效地完成工作。同时,严谨的工作态度、良好的工作习惯也是不可缺少的重要条件。通过这三天的学习,大家一定能多方面强化工作能力、增长才干,也将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牢记服务学校、服务他人的理念,展现出当代青年学生的风采,担负起华师人的责任与担当。

仪式第三项议程,主持人骆婉婷老师对本次培训的内容和培训要求做了介绍。骆老师讲道,本次培训内容涉及了专题讲座、实务训练、经验分享和参观考察四个板块共6次课程,希望此次参训的研究生助管们能够遵守本次培训的各项规则,借助此次培训学习有效的专业和工作技能,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更好地为学校服务。

 最后,仪式第四项议程为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刚同志讲话。徐部长首先对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对此次培训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研究生“三助一辅”制度着眼的是研究生教育的培养过程,各位学员要明确助管岗位的功能定位和要求,对自身的成长发展有长远的规划。希望学员们在此次培训中掌握适用于实际工作的基本技能,同时加强相互交流,实现信息的共享共通和能力的全面提升。

 至此,我校第二期“研究生助管成长学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结束,培训班课程正式拉开帷幕。


(编辑:杨逸莲  审核:骆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