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助管能力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展

发表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时间2020-03-21 20:29:33 点击:

(通讯员 王雨)3月21日上午十点,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依托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对学院31位助管进行本学期第一期助管能力线上培训。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学院助管在新情况下的办公效率,保证新形势下学院助管工作的完成度。院党委副书记秦恒与副院长黄辉祥受邀参与,学院全体助管学生参加,研究生辅导员张正主持本次培训。

在培训会上,针对助管岗位要求,黄辉祥副院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各位同学进行分享,并就“如何成为合格优秀的助管”谈到善于思考、认真负责和良好心态是助管工作顺利开展的必要前提。他建议要树立良好的工作心态和高度的岗位责任意识,并强调要“树三观”,树立正确的三观,尤其在自身岗位上要做好榜样;“提三能”,提高学习能力、提高身心素质和工作能力;“三到”,心到、脑到、腿到。最后,黄辉祥院长谈到助管岗位对学生提高责任意识、积累职业经验、增长知识才干有不可忽视的作用,并鼓励大家躬身实践,抓住机会锻炼自己。

13CBA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秦恒首先肯定了助管工作在学院日常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她就清晰助管工作定位和用心做合格助管两方面,向助管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她谈到要明确做助管的初衷,希望助管同学们要加强对工作岗位的认知,提升办文、办会和办事的工作能力,同时努力提升工作悟性,处理好理论和实践的关系、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做人和做事的关系。最后,她就日常工作中应注意的办公礼仪、得体穿着,恪守时间观念等细节问题与各位同学进行了交流,并希望助管同学们在实践中接受锻炼,增长才干,提升素质。

本次助管能力培训班的开展,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礼仪知识,更有利于提升对助管岗位的认知,规范助管同学们在工作中的行为,促进学生助管的自我完善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