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重走长征路,共沐革命魂 ——政治学研究院赴江西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一)
2016-07-17 19:51:01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胡延睿)为庆祝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积极引领青年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政治学研究院“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以团中央学校部、中共遵义市委、遵义市人民政府、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学联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的“红色基因代代传长征精神永放光”暑期大学生贵州遵义实践活动为契机,选拔6名研究生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江西瑞金市、于都县等地开展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
 



   7月16日,政治学研究院“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奔赴瑞金市参观了有着“人民共和国从这里走来”之称的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意在以实地观察、体验等方式,重走长征路,共沐革命魂。  



在参观之前,全体队员在苏维埃政权成立纪念碑前举起右拳,进行庄严、神圣的宣誓,承诺一定会“牢记先烈遗志,弘扬长征精神,坚持人民为先、祖国至上,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坚信党的事业必然成功,百折不挠、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坚定的誓言朗朗、革命的记忆激荡。随后,实践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切身体验、观察和学习了无数瑞金先烈、革命前辈在建立中央革命根据地之时和长征战略转移的艰苦却令人振奋的历史,为革命老区人民无私支持革命、支持红军、支持建设和改革的奉献精神、牺牲精神。那一张张图片、一帧帧画面、一件件物品,生动地再现了当时的艰难困苦,把从书本上才能学到的知识,生动、具体地展示在队员们眼前,印刻在队员们心中!



  “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通过组织研究生重走长征路,学党史、知党情,通过实地观察、体验等方式切实感受、领悟长征精神,感受革命伟人的人格魅力,领略革命前辈的伟大精神,把“知”与“行”有机结合了起来,不仅有利于青年学生弘扬“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精神,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精神,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精神,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精神”,也有助于帮助青年学生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坚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服务的决心,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继承先烈遗志,共创明日辉煌 ——政治学... 下一条:情系“一带一路”,思随“半坡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