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继承先烈遗志,共创明日辉煌 ——政治学研究院赴江西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二)
2016-07-17 19:58:31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吴志虎)7月17日,继参观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后,政治学研究院“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继续在共和国摇篮、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诞生地、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出发地——江西省瑞金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感受红色文化底蕴、探寻革命先烈足迹。
 



上午,“知·行”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来到瑞金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讲解员介绍,实践队大体了解了瑞金革命区军队和人民为“反围剿”的胜利而艰苦奋斗的整个过程,为三万五千多名瑞金人民为革命献出宝贵生命而心痛,为无数赤胆英雄用鲜血染红了“红色故都”的壮举而悲戚,为革命环境极其艰难、恶劣,革命志士却拥有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坚定的信念而感叹。正如政治学研究院团委书记冯连军所说,“信仰的力量是伟大的,它能创造奇迹!任何时候,人都不能失去信仰!”



下午,实践队来到叶坪革命遗址景区,举行以“寻长征足迹·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红色纪念活动。在叶坪革命旧址,实践队一同参观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旧址、毛泽东书居和遗物馆、红军烈士纪念塔、苏共一大会议旧址等地。并与工作人员、居民、游客等进行深入交流,以访谈、视频、图片等形式详细记录了叶坪革命遗址的过去和现在。正是革命先烈和工农群众的不懈努力,才有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胜利,才有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成功,才有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政治学研究院中国农村综合改革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等平台优势、国家级重点学科——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等专业优势,提高了理论知识的社会化程度;深入革命遗址景区,实践队可以更好地感受、领悟和传承长征精神,引起实践队员的心灵共鸣,促使实践队员把知识和能力相结合,最终实现长征精神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长征誓言声声响 革命精神代代传 ——政... 下一条:重走长征路,共沐革命魂 ——政治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