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教职工】财务报销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题学习会顺利召开
2016-06-22 10:41:31 来源: 作者: 【 】 浏览:次 评论:0

  (通讯员 冯连军)6月16日下午,我院在309会议室召开财务报销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题学习会,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分党委书记王长华主持。财务处副处长王军作了财务报销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报告,财务处罗苑老师对财务报销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王军主要从政策解读、实例分析、服务举措三个方面对财务工作进行了细致讲解,从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公务卡结算、公务卡结算考核、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四个方面对财务政策进行了具体分析。同时,结合具体事例总结指出目前我校老师在财务报销时存在的六个问题,即报销内容不真实合规、报销票据不真实合规、虚列事项套取现金、报销不属于本单位业务范围的票据、报销事项附件不齐全和报销审批手续不符合规定;最后从网上预约报账,启用预约接单分单系统,建立联络员制度,对科研项目进行结题清理、结余经费清理五个方面介绍了财务处服务举措。  

我院教职工对自身在财务报销过程中的疑惑和困难咨询了王军副处长,王处长一一作了解答,对我院财务报销工作的顺利、合理展开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具体指导。

王长华根据王军处长的报告以及罗苑老师的解读,总结了我院在财务报销中存在的问题,并表示随着报销程序规范化、报销审批严格化,我院财务报销违规问题逐渐减少。她强调,各位老师要严格执行王处长在报告中的要求,健全财务报销制度,完善财务报销流程,推动财务报销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条:【教职工】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 下一条:【教职工】我院组织党员观看反腐倡廉专...